美電影學會公布年度十大佳片 《寄生上流》獲特別獎

美電影學會公布年度十大佳片 《寄生上流》獲特別獎 | 華視新聞
美國電影學會(American Film Institute, AFI)公布年度十佳電影。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電影學會(American Film Institute, AFI)公布年度十佳電影,其中包括在台灣大獲好評的《小丑》(Joker)、《愛爾蘭人》(The Irishman),與《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 In Hollywood)。此外不在評選範圍(非美國片)的《寄生上流》(Parasite)獲得「特別獎」。

AFI大獎20週年 為《寄生上流》增特別獎

美國電影學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昨(4)日公布年度最佳電影,其中包括在台灣大獲好評的心理驚悚片《小丑》、史詩式犯罪電影《愛爾蘭人》、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導演的《從前,有個好萊塢》。

美國電影學會其它7部最佳電影包括,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黑色喜劇《兔嘲男孩》(Jojo Rabbit)、以華人為主角的家庭喜劇劇情片《別告訴她》(The Farewell)、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戰爭片《1917》、黑色幽默懸疑片《鋒迴路轉》(Knives Out)、改編自同名小說《小婦人》的美國時代劇情片《她們》(Little Women)、離婚劇《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以及1996年亞特蘭大夏季奧運的炸彈爆炸案改編的《李察朱威爾事件》(Richard Jewell)。

另外,美國電影學會為南韓《寄生上流》增加了特別獎項。AFI大獎已舉辦20週年,將於1月3日在洛杉磯舉行慶祝活動。

美國電影的美國電影學會為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增加了特別獎項。
美國電影的美國電影學會為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增加了特別獎項。

美國電影學會公布2019最佳影片名單:

《1917》

《別告訴她》

《愛爾蘭人》

《兔嘈男孩》

《小丑》

《鋒迴路轉》

《她們》

《婚姻故事》

《從前,有個好萊塢》

《李察朱威爾事件》

特別獎:《寄生上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