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小編改編《對的人》...意外釣出本尊開口了

內政部小編改編《對的人》...意外釣出本尊開口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戴愛玲 Princess Ai)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對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全國上下都不敢鬆懈,不過在疫情嚴峻之際,為了告知民眾在機場入境檢疫工作的重要,內政部昨(19)日在臉書KUSO改編了歌手戴愛玲的經典歌曲《對的人》,沒想到意外釣到本人「重新詮釋」了這首歌。

籲民眾耐心等候機場檢疫 內政部KUSO經典華語歌

內政部小編昨在臉書以「防疫關鍵期,檢疫把關不可鬆懈!」為題發文,內政部表示,面對每一份居家檢疫通知書,檢疫人員都要仔細審查、嚴格核對資料,連填寫的電話號碼都得現場撥通,確認沒有錯誤之後才會放行。而為了加速檢疫流程,也請歸國旅客極力配合,掃描入境檢疫系統,確實申報登錄資料,並且詳填地址與聯絡資訊。

(翻攝臉書內政部)
(翻攝臉書內政部)

內政部向民眾喊話,更重要的是「多一份同理心、耐心等候」,因為防疫不只是個人的事,還攸關家人、鄰居,甚至是全台社會大眾,因此請大家務必配合相關檢疫規定,一起挺過這波疫情。除了文字,內政部小編還KUSO改編戴愛玲的歌曲《對的人》,歌詞寫著「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檢疫很重要」、「記得掃描系統/簡訊憑證/正確的申報」、「我相信每個想家的人/一定都知道/多等幾分鐘/馬上好」,笑翻超多網友。

本尊大唱改編版本《對的人》 徐國勇:感謝相挺

接下來的「無心插柳柳成陰」的發展可能讓內政部小編都想不到,這篇貼文竟然被戴愛玲的同事看到,戴愛玲沒過多久後在臉書發文說,「聽到大家的敲碗聲就來唱給你們聽,在家才可以大聲唱喔」,她不忘呼籲大家記得勤洗手,一起做好防疫。不僅如此,戴愛玲本尊竟然唱了這個改編版本的《對的人》,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底下留言,「感謝相挺!一起為防疫加油!」,還有不少網友聽完後直呼「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