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比武漢危險」柯文哲嗆:中央不要標準不一

「紐約比武漢危險」柯文哲嗆:中央不要標準不一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14萬人,為全球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而目前台北市居家檢疫者破萬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早受訪時也質疑,根據統計數字來看,「紐約比武漢還危險」,但從中國包機回台得集中檢疫,從紐約回來卻只須居家檢疫,批評中央標準不一。

柯文哲今日出席延壽國宅開拆典禮,接受採訪時表示,針對台灣疫情,他認為未來1週將會是關鍵期,而現階段在人多、密閉空間還是需要戴口罩,柯文哲也說,台北市的民眾素質高,自己搭公車時觀察發現,許多民眾都有戴口罩,頂多只有1、2人沒戴。

柯文哲怨中央 喊話應控制入境人數

但話鋒一轉柯文哲忍不住抱怨,提到自己早上收到民政局的報告,目前台北市居家檢疫者人數高達1萬多人,幾乎已接近民政系統居家檢疫檢查的容量範圍;更隔空向中央喊話,希望能和各地方政府協調,能夠控制一下每天開放回國的人數,「不要每天一直放進來」。柯文哲指出,若自國外返台民眾持續增加,超過各地方政府足以忍受居家檢疫的極限,則有可能會崩盤,地方政府也會受不了。

「紐約比武漢還要危險」 強調對中、美應標準一致

柯文哲強調,針對控制入境人數一事,政府應「實事求是」,目前自中國包機返台的民眾全部都要集中檢疫,但從歐美地區回國卻只須進行居家檢疫,他指出,以確診病例的統計數字來看,「紐約現在比武漢還要危險」,呼籲政府應以科學根據為主,並和地方政府協調一下,對中國、美國標準要一致,「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