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建議:社交距離一公尺以上

蔡慧君 羅大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公衛學院今(30)日召開2019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研究說明會,院長詹長權指出,一個新冠病毒感染者,平均5到6天就可以傳染給2.5個人,所以政府應該要提高社交距離的限制,人跟人的距離,至少要保持1公尺以上,另外副院長陳秀熙則建議政府超前部署,採境外移入者全面檢測,以及設立社區集中篩檢站。

台灣境外移入個案暴增,就怕入境的人成為防疫破口,台灣大學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建議政府超前部署,採境外移入者全面檢測,社區設集中篩檢站,擴大病毒的篩檢量讓感染者提早做分流。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這樣的方式,可以早期發現這些無症狀的個案,以及輕症的個案,讓他在居家隔離的時候,更能夠提高警戒。」陳秀熙透過模式推估,現行症狀篩檢下可以降低78%重症及死亡數,但如果擴大篩檢,可以降低89%重症及死亡數。

另外一個重要的建議,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人跟人的距離,我們發現從一公尺到兩公尺都有人在規範,所以這樣的做法,我們也希望說政府開始來思考。」

根據研究,如果人與人之間未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一名感染者可在5到6天傳給2.5人,如果人與人保持社交距離,便可減少7成5的傳染,面對疫情台大公衛教授們利用數據分析,希望給人民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