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宮2幕僚染疫 特勤局34人確診

美白宮2幕僚染疫 特勤局34人確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洲

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目前境內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32萬,其中有超過七萬九千人不幸死亡。病毒不分場所,不看階級人種。就連白宮也接連傳出有人確診。從美國總統川普的隨扈、特勤局34名探員,到美國副總統潘斯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都紛紛確診。部分美國媒體一度報導,潘斯會自主隔離,不過他的發言人歐麥利表示,潘斯篩檢結果呈陰性,星期一將照常回到到白宮上班。

CNN主播說:「他們的確診對白宮敲響了警鐘,就如同美國任何一個辦公場所,都有可能感染到病毒。」負責總統、副總統維安的特勤局,更有高達34人確診,雖然川普與潘斯不怕疫情不戴口罩,在白宮一切照舊,但美國防疫大將佛奇,疾控中心CDC主任芮菲德,還有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也先後因為接觸過確診患者,決定進行隔離措施,以策安全。

白宮工作人員紛紛戴上口罩自保,這個景象也是前所未見,病毒不只在白宮蔓延,也持續在美國軍隊擾亂,美國國民兵首長蘭尼爾,週末因為兩次篩檢結果都不同,星期一還要再驗一次,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雖然是陰性,但他曾接觸確診的家人,以防萬一將會自主隔離。

在疫情重災區紐約,目前持續實施居家令還有社交距離措施,但警察的執法方式,卻引起爭議,網路上流傳著許多,紐約警察逮捕非洲裔的影片,不少人看了畫面都痛批,警方下手太狠根本執法過當,而且目前因為違反居家令被逮捕的,大多都是非洲裔跟拉丁裔,外界憂慮,警方打著執行「限聚令」的名號,專門針對非裔人士,種族變成警方決定因素,誰可以被輕輕放過,誰又要被重重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