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夜店群聚54人確診 娛樂場所關2週

韓夜店群聚54人確診 娛樂場所關2週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原本新冠病毒疫情已漸趨緩的南韓,不料又發生首爾梨泰院夜店區群聚感染,目前已累計85人確診。事發後首爾市全面關閉所有相關娛樂場所,京畿道10號晚間也跟進緊急宣布,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禁止集會2週。

抗疫有成的南韓,日前解除限制,進入「生活防疫期」,解除嚴格社交距離令,沒想到才解禁,首爾梨泰院夜店區就爆發群聚感染,京畿道知事10號,特別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禁止集會」兩個星期,而且措施立即生效,違反命令的人,將面臨最高2年監禁,並處以2000萬韓元,約53萬台幣的罰款。

阿里郎新聞說:「儘管政府暫時停止,所有娛樂場所營運,衛生當局仍處於高度警戒,防止群聚感染蔓延。」

而在京畿道之前,首爾市市長就先下令,關閉了市內所有娛樂場所,因為住在京畿道龍仁市一名29歲男子,上週末一個晚上連跑了梨泰院5家夜店,結果感到身體不適,他在接受檢查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已知有數十例確診病例,和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有關,其中有大約三成病例沒有症狀,另外據當地媒體報導,南韓當局目前掌握的5000多名相關人員中,有將近2000人仍無法聯絡上,恐怕會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