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瘋狂」40粉專遭駭 粉絲小心!

「在不瘋狂」40粉專遭駭 粉絲小心!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臉書資安問題持續擴大,最近發生導演吳念真、網紅小玉臉書被駭,現在有臉書181萬粉絲的「在不瘋狂就等死」也成了受災戶,包括旗下藝人共40個粉絲專頁,管理員身分都被踢出,粉專負責人已經向警方報案,提醒粉絲,假如這期間粉絲團有公布什麼活動、行為都可能是被盜用的!而其實不只粉絲專頁,一般的個人臉書帳號,也可能被盜用,成了詐騙集團或是不肖商人拿來賣假貨、詐騙的工具,提醒您要特別注意。

網紅游否希:「六台車、兩間房,除了做娛樂產業我也做投資。」網紅游否希每週推影片創造話題,他創立的團體「在不瘋狂就等死」,臉書粉絲團粉絲高達181萬人,但這股高人氣,卻被有心人士鎖定,駭入粉絲團,包括在不瘋狂就等死以及旗下網紅共40個粉絲專頁,都被駭客入侵!讓他們趕緊發出聲明,就怕粉絲被粉絲頁貼的假訊息給騙了。

在不瘋狂就等死委任律師張晉豪:「(假官方帳號)私訊問我們是不是網頁的相關管理人,那我們就提供了相關的資料。」在不瘋狂就等死已經向警方報案。

而前成員「比熊」,也發現自己被駭的粉絲團,遭到越南網友在網路上販售,非常擔心自己的名字,會遭到濫用。2019年,臉書數據顯示,全球每個月有27億活躍的使用者!也成了近年駭客鎖定的目標。像是導演吳念真、網紅小玉、團購網486的粉絲團,都相繼被盜或是消失。

駭客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假藉臉書官方系統,在臉書訊息寄出郵件,通知更改密碼。對於資安有漏洞,臉書委託的公關公司表示已有關注,但尚無回應,也要提醒臉書的使用者,即使是個人帳號,也可能被盜,千萬不要亂點來路不明的網址,才不會讓帳號被有心人濫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