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09:34

憂假帳號干擾選舉 臉書關閉32粉專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社群網站龍頭臉書,當地時間31日宣布,刪除了32個臉書粉絲專頁和帳號。臉書認為這些帳號是假帳號,而且內容企圖在政治議題上影響輿論,又無法明確交待出處和來源,有干擾美國在11月期中選舉的意圖。

俄羅斯又想干預即將在11月舉行的美國期中選舉嗎?雖然目前仍然沒有明確證據顯示,不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31日宣布刪除32個在臉書平台和照片分享網站IG設立的粉絲專頁和帳號,其中一個最早的頁面在2017年3月創立,另外還有超過29萬人追蹤其中一個假專頁。

臉書表示,被關閉的粉絲專頁和帳號涉及看似是「經過協調」的行動,企圖在政治議題上影響輿論,卻又無法交代來源。雖然臉書表示,並不清楚這些假帳號是由誰所設立的,但他們發現這次被刪除的帳號跟俄羅斯組織「網路研究社」有關連,「網路研究社」是總部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網軍農場,他們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在臉書上創立了許多假帳號,企圖影響美國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