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一次看!疾管署聯手臉書推「聊天機器人」

最新疫情一次看!疾管署聯手臉書推「聊天機器人」 | 華視新聞
(許芷榛攝)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疾管署聯手臉書(Facebook)於今(8)日推出Messenger聊天機器人,由構思網路科技GoSky協助研發,以確保民眾可以獲得關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最新且正確的資訊。該自動化聊天機器人將會提供民眾武漢肺炎的相關資訊。除了提供最新資訊,聊天機器人也將被運用在疾管署於臉書上的直播,以提供大眾相關內容。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想了解最新疫情?聊天機器人在這裡

臉書指出,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Messenger以及開發者社群皆致力於支援疾管署的工作,以確保民眾安全且知情。而臉書努力聚焦在3大領域:提供民眾正確資訊且有用資源、限制不實訊息傳播以及支援政府公共衛生組織。用戶可以前往此連結,或是造訪疾管署的臉書粉絲專頁,以啟用聊天機器人。用戶打開後就可看到一系列的選項,並可以從中選擇想知道的資訊。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作為政府對抗武肺疫情的措施之一,疾病管制署今日啟用Messenger聊天機器人,將提供24小時不停歇的服務,民眾可以隨時使用此聊天機器人獲得關於疫情的重要資訊,以及獲得常見問題的解答,例如「查看國內外疫情」、「預防武漢肺炎」、「口罩哪裡買」、「假消息澄清區」以及「撥打1922」等。

臉書:防疫期間 民眾使用Messenger頻率提高

臉書台灣公共政策經理陳奕儒則指出,隨著更多民眾必須實行保持社交距離,民眾使用Messenger的頻率更甚以往,透過Messenger和親朋好友與社群連結。很開心可以支援疾管署,共同研發溝通工具與資源,傳遞關於武漢肺炎即時且正確的資訊,以確保民眾安全且知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