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頒獎出爐 莫子儀.王淨封影帝影后

北影頒獎出爐 莫子儀.王淨封影帝影后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第22屆台北電影節,昨天舉辦頒獎典禮,這是疫情中,全世界第一個舉辦的大型影視頒獎典禮,今年的影后,由返校的「學姐」王淨奪下;影帝則頒給了親愛的房客的莫子儀;今年才13歲的李英銓,則以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成為北影22年來、最年輕的最佳男配角!

頒獎人張榕容說:「她應該會哭出來,王淨,返校。」返校「學姐」王淨聲勢驚人,以一票之差,打敗了資深演員呂雪鳳,拿下人生首座影后寶座!最佳女主角王淨說:「謝謝你們,在所有人都放棄我的時候選擇我。」

返校除了王淨拿下影后之外,還囊括了百萬首奬、最佳影片等六奬,是本屆北影最大贏家!男主角則頒給親愛的房客的莫子儀。最佳男主角莫子儀說:「今天可以站在這裡,並不是代表我是最好的演員,而是因為許多許多人的共同努力,還有一點點的運氣,我才可以站在這裡。」

今年39歲的莫子儀,評選第一輪就以壓倒性勝利,拿下影帝!最佳男配角得主,是演出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的李英銓,今年才13歲的他,創了北影最年輕男配角紀錄!最佳女配角,則頒給江湖無難事中,一人演出男性、女性、屍體,三種類型角色的姚以緹!最佳女配角姚以緹說:「演員這條路很漫長,就像女性自主就像性別認同這麼漫長。」

最佳導演頒給下半場的張榮吉!今年北影,台灣眾星力挺,林志玲擔任開場引言人,柯佳嬿獻出主持處女作,包括張鈞甯、林依晨、陳意涵等女星都盛莊登場,讓本屆北影,星光熠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