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專訪"返校" 公開電影幕後祕辛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由遊戲改編的電影《返校》,描寫白色恐怖時期,對於自由、文字的箝制,在現在香港反送中的氛圍中,更突顯民主自由的重要性,導演跟男女主角也接受華視新聞專訪,也希望台灣人不要忘記白色恐怖這段歷史。

台灣首部由遊戲改編的電影「返校」,描寫白色恐怖時期,對言論自由的限制!電影由金鐘獎最年輕的導演獎得主徐漢強執導,希望藉由電影讓台灣人不要忘記這段歷史。從壓抑、迫害,顯見現在擁有自由的可貴!

男主角曾敬驊是全然的素人演員,第一次演戲,就要詮釋出追求自由的渴望,也挑戰被刑求的恐懼跟危險!王淨飾演的女主角「方芮欣」,電影中情緒內斂,跟王淨給人的活潑印象差很多,要入戲,關鍵就靠導演的對人格的詆毀!

為了還原遊戲場景,劇組下足功夫,能不能滿足遊戲迷期待,導演說,已經盡力了,但希望這部片能讓戲迷感受到自由的可貴、民主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