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劇女星「敢按呢」又爆紅! 網大讚「一句台詞詮釋百種情緒」

本土劇女星「敢按呢」又爆紅! 網大讚「一句台詞詮釋百種情緒」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劇明星的經典台詞經常是網友關注的焦點,有些台詞常常講還變成洗腦觀眾的熱門詞彙,例如女星苗可麗罵人「去死」也被剪成一個錦集,受到網友歡迎,甚至YouTube上還有一個小時的「增強版」,讓網友直呼「看完心情都變好了」,現在女星方岑的「敢按呢」的經典片段也被拿出來,網友笑翻:「一句台詞詮釋500種情緒,沒有入圍金鐘獎還有天理嗎?」。

方岑這台詞又爆紅! 網友大讚「敢按呢」的百種演法

臉書「垃圾文界的一位美少年」po出影片,還說「今天腦裡的謎之音一直迴繞敢按呢」,影片上傳不到一天,就超過48萬人觀看,超過7300次分享,1.4萬人按讚。

「敢按呢」是台語,經常拿來質疑並表達「真的是這樣嗎?」而運用不同語氣,或是用在不同地方,就可以表達不同的情緒、意義。

影片當中,方岑演出的各種角色,台詞經常出現「敢按呢」,而且不同情境下都可以用,不同語氣表達不同情緒,相當厲害,這讓網友留言表示「一句台詞詮釋500種情緒,沒有入圍金鐘獎還有天理嗎?」、「笑到快往生!」、「越聽越像日文哈哈哈」、「甘安內的一百種演法的教材!」、「沒看過這部,但這角色是多喜歡質疑別人啦xD」等等。

方岑以電視劇《我們這一班》走紅,接下來轉戰本土劇八點檔《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不過因為拍戲太過操勞,健康出現問題,漸漸淡出演藝圈,現在過往戲劇再被拿出來討論,網路上爆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