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迦納裔士官講一口流利台語 網大讚「感謝有你」

【影】迦納裔士官講一口流利台語 網大讚「感謝有你」 | 華視新聞
(翻攝青年日報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製作的「莒光園地」是許多官兵每個禮拜都會固定觀看的節目,而6月30日播出的「虎帳笙歌」當中,有一名用流利台語喊話的「迦納裔」士官,向大家說「別看我膚色不一樣,我是正港的台灣囝(正確應為囡)仔」,讓網友直呼「台語比我好」。

「真‧台灣人」! 迦納裔士官台語超好

中華民國籍、迦納裔的空軍三指部發動機修理廠下士洪澤,用流利的台語說「大家好,我是洪澤,我現在在空軍三指部發動機修理廠擔任修理戰機的黑手,別看我膚色黑,就當作我是外國人,我是正港的台灣孩子,我跟大家一樣都在這裡保護台灣,下週要演習了,一起打拚,為國家、為家裡、為你我,加油!」。

國防部指出,洪澤是台灣和迦納混血,父親是非洲迦納人,母親是台灣人,父親因貿易來台灣認識他母親,從小由外婆帶大的洪澤,學會一口「流利台語」,畢業於中山工商機電科,因為非常熱愛台灣而報考空軍志願役士兵,發揮自己的機械專長。

洪澤台語超強 網友讚嘆「我戀愛了」

網友看到洪澤講了一口流利的台語,紛紛留言表示:「Tâi-gí kóng kap tsiânn hó!台語講甲誠好!」、「打敗一堆不會講台語的台灣人」、「感謝有你!台語很棒!」、「我戀愛了」、「台語也太好 完全比我還像個台灣人」、「表現很沉穩啊,也蠻上鏡頭的」等等。

青年日報發佈於 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