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中國未上映負評已洗版 中網友批:呆若木蘭

《花木蘭》中國未上映負評已洗版 中網友批:呆若木蘭 | 華視新聞
(翻攝豆瓣電影網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迪士尼電影《花木蘭》上週在台灣上映,今(7)日票房出爐,高居票房第二名,僅次於《天能》,網路上原本很多人喊出要抵制,票房結果出爐後網友紛紛傻眼。中國預計11日上映,不過在「豆瓣電影網」上,已經有許多網友寫出心得,負評洗版給4-5星的僅11.1%,1星19.6%還高於4-5星總和,多數評價落在2-3星。

《花木蘭》「未演先轟動」 中國網友負評洗版

《花木蘭》受到疫情影響,片商在台灣上映的日期不斷延後,終於在上週上映,票房相當不錯。其他有開放影音串流平台「Disney+」則直接上架。台灣票房衝高,許多網友傻眼,不過在中國也是「未演先轟動」,轟動的部分幾乎都是負評。

有中國網友留言表示:「迪士尼擼出來的玩意,糟蹋了一個好題材,一幫中國演員說著不那麼標準的英語在念台詞真是尷尬至極」、「正片比海報還要難看!」、「真香失敗……劇情渙散,表演僵硬」、「呆若木蘭」、「爛出高度。配色柳綠花紅,實景與特效差別太大了。」、「水土不服+演員表演形如枯槁」、「故事情節很弱,毫無邏輯的突出花木蘭的英雄情結,武打戲效果又弱,沒買票的省點錢吧 在網上看好了!」等等。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稱讚:「突出了女性獨立自主的想法,不能用美貌來定義女性,應該用品格來定義。」、「女孩先成了戰士,然後成為領袖,最後成就一段傳奇。木蘭,她是最卓越的女性,因為她找到最真實的自己」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