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燕姿線上演唱會 免費唱給歌迷聽

孫燕姿線上演唱會 免費唱給歌迷聽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歌手孫燕姿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工作都暫停,目前人待在新加坡,昨(24)日再度舉辦線上演唱會跟歌迷同歡,地點選在50年前、父親當學徒的地方,希望學習父親「初學」時的勇敢跟努力,但其實,不只孫燕姿,疫情爆發之後,台灣最早的線上演唱會由劉若英打頭陣,後來還有五月天等人,國際上有防彈少年團等,線上開唱不收門票,是不是會虧錢,又或者有其他收益呢?一起來看!

穿著簡單的T-SHIRT牛仔褲,歌手孫燕姿二度舉辦線上演唱會,免費唱給歌迷聽!疫情爆發後,孫燕姿工作大受影響,六月慶祝20週年唱了一次,10月24號第二場,也一連唱了八首歌!因為疫情,國內外不少演唱會都取消,台灣歌手由劉若英打頭陣,四月先推出了線上演唱會,耗資八百萬!

緊接著,五天月也斥資1500萬打造舞台、硬體,一樣線上免費唱!只是,這些歌手的線上演唱會都是免費的,因為不能面對面,聲音上更講求身歷其境,場地、軟硬體費用不小,他們的收益在哪裡?

資深媒體人麥若愚說:「那這個收益,我想是平台會給他一個很大的版權費用。」另外,像劉若英的線上唱,就收錄在五月販售的專輯裡,也是一筆收入!疫情衝擊演唱會的舉辦,少女時代、EXO的母公司SM娛樂,就推出線上付費演唱會「BEYONDLIVE」品牌試水溫。

光是「JUNIOR」五月開唱,一張票約台幣900,就吸引全球12萬3千人上線,吸金1.1億!另外,日本傑尼斯事務所,以及放浪兄弟的經紀公司「LDHJAPAN」也加入戰局!線上演唱會,因為有不受地區限制、能維持社交距離、票價低廉的優點,也成為疫情後的新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