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跨年開唱!交部擬推客運補助、台中台東包機

阿妹跨年開唱!交部擬推客運補助、台中台東包機 | 華視新聞
歌手張惠妹將於跨年夜在台東開唱。(翻攝自張惠妹 A-mei/A-mit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在中秋、國慶連假疏運有成,接著即將面對跨年、春節疏運挑戰。而藝人張惠妹日前宣布要在台東舉辦跨年演唱會,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指示,這次跨年將視為是台東的疏運壓力測試,並研議補助南迴客運、以包機飛台中至台東航線,全力協助往返台東的交通分流。

張惠妹跨年開唱!台東旅宿幾乎全滿

張惠妹先前宣布將在跨年夜到台東展開大型跨年演唱會,預估吸引數萬名粉絲湧入台東朝聖,而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以跨年夜來看,台東市內旅宿業訂房率幾乎已全滿,另外,針對張惠妹跨年演唱會的外溢效應,幅員遼闊的全台東縣,跨年夜當晚的訂房率竟也飆破8成,相較往年整整高出1倍。

交通部官員透露,因應跨年往返台東的龐大疏運需求,林佳龍指示將這次的張惠妹跨年開唱,視為台東疏運的壓力測試,並全面盤點鐵路、公路、航空的最大運能,做為未來台東舉辦大型活動或節慶的參考依據。

因應跨年人潮 交通部研議台中台東包機

航空部分,目前已有業者推出台北至台東往返班機及接駁至演唱會會場的專案,林佳龍也交付民航局、觀光局與航空、旅行業者洽談,評估中部地區旅客的需求,是否在該期間推出台中至台東的跨年、春節包機。

台鐵方面,正在規劃南迴電氣化12月下旬通車後,北迴及南迴往返台東的加開班次;客運方面,高雄往台東的公路因路程遙遠,票價難以往下降,但也評估祭出票價補助,鼓勵業者加開客運自高雄行駛南迴改往返台東市區。交通部表示,相關方案細節將盡快於11月中對外公布,以利民眾在訂票時安排相關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