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影評人獎 侯孝賢獲終身成就獎

洛杉磯影評人獎 侯孝賢獲終身成就獎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昨(20)日公布了得獎名單。最讓台灣觀眾開心的是,知名導演侯孝賢獲得終身成就獎,跟93歲的紐約資深歌手哈利貝拉方提,一起受到肯定。已故「黑豹」男主角查德維克博斯曼,則以遺作「藍調天后」奪下最佳男主角。

才剛榮獲第57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知名導演侯孝賢,又獲頒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終身成就獎,美國四大影評人協會的,洛杉磯影評人協會,45年來每年都會選出,終身成就獎得主,向他們在電影界的,輝煌成就致敬,過去亞洲只有,日本大導演黑澤明跟動畫大師宮崎駿,到終身成就獎,侯孝賢則是第三位,更是第一位得到這個獎項的台灣人,電影藍調天后說:「我會給自己找個樂團,錄幾張專輯,我知道怎麼演奏,真正的音樂,而不是這種,即興的爛東西。」而在8月不幸病逝的,「黑豹」男星查德維克博斯曼,繼日前以「誓血五人組」,贏得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後,再度以藍調天后中的精湛演出,得到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

不少美國媒體還看好,查德維克博斯曼,將以「藍調天后」,跟「誓血五人組」,雙入圍明年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跟男配角,至於最佳女主角,則由「花漾女子」裡的英國女星凱莉穆里根奪得,另外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今年的洛杉磯影評人協會,不會舉行實體頒獎典禮,而眾所矚目奧斯卡金像獎,也因為疫情的緣故,從明年原訂的2月28號延後到4月25號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