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腦中度萎縮 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歌后詹雅雯今(18)日,傳出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突如其來的壞消息,讓不少歌迷朋友震驚之外,去年9月詹雅雯小巨蛋開唱,邀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同台演出,部長聽到這個消息感到難過,他也承諾,會找時間去探望詹雅雯。

衛福部長陳時中VS.歌手詹雅雯說:「最常眠夢一個所在。」去年9月,詹雅雯在台北小巨蛋開唱,還邀請陳時中同台,那時候看起來一切正常,沒想到不到一年,詹雅雯臉書拋出震撼彈,喀擦臉書,證實自己罹患帕金森氏症,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演藝圈。

曾經同台飆唱的陳時中聽聞後,承諾會去探望詹雅雯,除此之外好友許常德,其實早就知道詹雅雯病情,心疼之餘也為她加油打氣,作詞人許常德說:「我以一個朋友的立場,我的看法就跟一般人不一樣,我都會跟她講就是說,OKOK活著是考驗,因為我覺得人生這個時候,妳還更嚴肅去看待這樣的一個狀況,那不是更沉重而已嗎,困難妳都有去面對。」

據了解,詹雅雯左腦中度萎縮,暴瘦不只八公斤,只是才54歲的詹雅雯,正值壯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對此神經內科醫生提出看法。臺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冠宏說:「我們要在生活中找到怎麼樣飲食因素,生活工作壓力因素,睡眠一些家族性的因素,如果說是年輕發生的帕金森,其實我們要去尋求他是不是有,同樣症狀的家人或是同一個家族,有遺傳關係的成員。」

醫師表示,帕金森氏症有可能,因為遺傳罹病,建議有家族病史的人,可以定期接受身體健康檢查,並且減少頭部外傷情形,早一步掌握健康警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