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挺新疆棉「終止與adidas合作」 中網友讚爆

陳奕迅挺新疆棉「終止與adidas合作」 中網友讚爆 | 華視新聞
陳奕迅宣布終止與adidas合作(合成圖/翻攝網路)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瑞典服飾品牌「H&M」以及NIKE、adidas、Converse等國際大牌因為拒絕使用新疆棉花、原物料,在中國國內引發抵制浪潮。隨著風波持續延燒,包括陳奕迅、彭于晏等多名藝人,只能緊急發出聲明終止與「拒新疆棉」品牌的合作,強調自己的「愛國心」。

H&M拒用新疆棉聲明遭翻出 adidas、NIKE逃不了

在中國擁有多家分店的H&M,去年曾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考量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少數民族遭強迫勞動等指控,品牌將不會與新疆的任何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也不從該地區採購產品或原材料。」這則聲明最近被「中國共青團」翻出,引發中國網友抵制。

據悉,adidas、NIKE、Converse等多個運動大牌跟H&M一樣,都被列在「拒新疆棉品牌」名單中,NIKE更被發現其曾發布聲明指出「公司已經不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採購產品」。

代言超過10年... 陳奕迅掰了adidas:終止合作

與這些品牌有關係的藝人也逃不了,香港歌手陳奕迅擔任adidas的代言人超過10年,形象幾乎與adidas Originals畫上等號,在公眾場合時也常常看到陳奕迅著用adidas商品的身影,但如今發生這件事,陳奕迅的公司緊急發出聲明表示,公司與陳奕迅堅決抵制汙名化中國的行為,即日起終止與adidas品牌的一切合作。

聲明曝光後,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讚聲:「牛逼!!!」、「牛的」、「和陳奕迅一起#我支持新疆棉花#,國家大於一切,永遠支持」、「支持陳奕迅解除合作!堅決維護國家利益!國家利益高於一切!有國才有家,支持新疆棉花堅決反對一切污名化國家的言論與行為」、「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就知道我八年的喜歡沒有錯」等。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截至25日晚間,迪麗熱巴、Angelababy、楊冪、鄧倫、王嘉爾、宋妍霏、陳立農、易烊千璽、彭于晏、張鈞甯等多名藝人都發出聲明,終止與adidas品牌合作,還有不少人則轉發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的「#我支持新疆棉花」文章到微博,要向中國網友表示自己非常「愛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