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國滲透 時力提修法禁止為中國政治宣傳

防堵中國滲透 時力提修法禁止為中國政治宣傳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上任後多次提及希望後疫情時代,兩岸關係能夠早日「春暖花開」;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今(23)日表示,為防制中國共產黨以文化藝術之名行統戰之實,時力黨團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7條修正草案,禁止為中共從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的宣傳,如出版品、電影等進入台灣,以強化台灣民主防衛。

時代力量黨團開記者會 盼確實回應318運動訴求

時代力量黨團今日召開「春暖花開,也要民主防衛 、對等交流,慎防統戰伎倆」記者會,提出《政治獻金法》與《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並呼籲朝野儘速排審《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及《三二四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以確實回應三一八運動之訴求。

邱太三盼兩岸「春暖花開」 王婉諭:追求交流不應忽視民主

時代力量黨團幹事長王婉諭表示,邱太三上任後,多次提到希望兩岸交流「春暖花開」,並具體宣布將開放中國商務人士來台的政策,甚至公開表示「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方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王婉諭指出,面對中國不停歇的惡意和威脅,更加凸顯監督機制透明化與法制化的重要性,執政黨追求兩岸交流的同時,不應忽視捍衛民主與主權的重要性,更不應辜負民眾當年、乃至現在的期待。

盼加強《政治獻金法》 邱顯智:保障台灣的民主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表示,現行《政治獻金法》明定不准收受來自中國的政治獻金,但應該更進一步的加強,也就是若收受源自中國的政治獻金,應該要全額繳交國庫,若不繳庫則需處以刑罰,而且收受者將來不可成為參選人,來加強我國民主防衛機制。現行《政治獻金法》第7條也需擴大適用對象,除參與政府重大公共建設標案的廠商本身, 時力提出修法將廠商之負責人及廠商之所有從屬關係企業與各負責人,皆規範不得捐贈政治獻金。

此外,基於憲法明定宗教平等及政教分離的原則,也擴大現行宗教團體適用範圍,將宗教團體所經營或是投資的事業單位, 納入不得捐贈政治獻金範圍,如此才能真正完備政治獻金的功效。

邱顯智強調,在陸委會主張兩岸應進入春暖花開的階段,時力黨團認為應進行相應的修法,健全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填補漏洞,保障台灣的民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