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拒用新疆棉 華春瑩怒:吃中國飯、砸中國碗

H&M拒用新疆棉 華春瑩怒:吃中國飯、砸中國碗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中國

瑞典服飾品牌「H&M」因拒用新疆原料,掀起中國境內抵制聲浪,更有多個電商平台直接下架H&M產品;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反華勢力的詆毀是極大錯誤,中國百姓不會放任外國人一邊吃中國的飯,又一邊砸中國的碗。

華春瑩駁新疆人權問題 怒控反華勢力造謠

針對國際品牌抵制中國棉花一事,華春瑩今(25)日表示,美國等西方國家,對於新疆的指控完全是謊言,是反華勢力的炒作,而這樣的詆毀是極端的錯誤。

華春瑩提到,新疆的「強迫勞動」根本不存在,「一些企業居然就相信了」,並強調「這些謊言是由幾個所謂的學者,和媒體先煽動起來」,重申這些言論是造謠汙衊。

民眾抵制H&M商品 華春瑩:中國人有自由表達感受 

華春瑩進一步說明,對於事件發生,中國的老百姓有自由發表他們的想法與感受,而現在中國的百姓,是不允許外國人一邊吃中國的飯,一邊砸中國的碗,損害中方的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