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留香」演員黃樹棠 77歲罹癌逝

「楚留香」演員黃樹棠 77歲罹癌逝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香港

在經典武俠劇《楚留香》,飾演「胡鐵花」的吳孟達,今年2月才因為肝癌過世,沒想到同部劇中,演出「中原一點紅」的香港演員「黃樹棠」,10日也傳出不敵病魔過世的消息。「黃樹棠」2017年確診大腸癌,今年3月癌細胞侵入肺部,最終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黃樹棠」縱橫影視圈半世紀,知名作品除了《楚留香》,還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飾演「求叔」,這些經典角色,將永遠留在粉絲心中。

在經典武俠劇「楚留香」中,飾演中原一點紅的香港資深演員黃樹棠,10日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7歲,同劇中飾演胡鐵花的吳孟達,今年2月才剛因為肝癌過世,如今黃樹棠也不敵病魔,讓粉絲相當不捨。黃樹棠2017年確診大腸癌,手術治療後逐漸康復,不料今年3月,傳出癌細胞侵入肺部,病情不樂觀,最終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說:「棠哥(黃樹棠)於70年代入行,除了演戲之外,亦擔任過武術指導導演場務等不同崗位。」除了楚留香,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也是黃樹棠的知名作品。劇中黃樹棠演活「求叔」這個角色,而縱橫影視圈半世紀的他,還曾演出電影《蝶變》,電視劇《親情》等等。香港有線電視記者說:「近年棠哥仍然保持幕前工作,參與電視劇和舞台劇。」

如今人生謝幕,黃樹棠的兒子黃榮璋,也在臉書貼出兒時與父親的合照,並寫道,我最愛最尊敬的爸爸,沒有痛苦,安靜安詳的離去了。最後提到,我照顧好自己,請爸爸放心離去,一字一句令人動容,不僅讓家人無限懷念,黃樹棠演活「求叔」和「中原一點紅」的身影,也將留在每個粉絲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