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送別吳朋奉 吳念真:想給他好角色人卻不在了

雨中送別吳朋奉 吳念真:想給他好角色人卻不在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戀念朋奉哥」)

張璦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三金影帝」吳朋奉五月底驟逝,今(7)日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吳念真、陳玉勳、魏德聖、林美秀等演藝界友人以及愛犬「碰碰」都到場;吳念真致詞時更數度哽咽,遺憾表示:「一直以為可以給他寫一個好角色,一拖延他就不在了。」

吳朋奉將樹葬長眠三芝 吳念真哽咽憶好友

演員吳朋奉上月25日因腦中風導致顱內出血逝世,享年55歲,遺體火化後,遵照他生前遺願,以環保樹葬方式長眠新北市三芝櫻花園區;告別式以藍色為主要色調,遺照則是用吳朋奉演出吳念真執導的「御茶園」廣告時的照片。

導演吳念真在告別式致詞時表示,自己看完吳朋奉出演的《浪子回頭》MV,傳簡訊給他,說自己十分喜歡影片中的最後12秒,一句台詞「三小,我年輕也是這樣,我看你英俊」演得很好,吳朋奉則回道,「謝謝,演員不就是靠這個吃飯的嗎?」吳念真說,這回覆展現出吳朋奉的自信與自在。

眾星悼念瀟灑影帝 紙風車執行長一句話惹鼻酸

吳朋奉一生瀟灑、親和力十足,突然過世讓眾人非常不捨,不少親朋好友出席告別式,導演陳玉勳慨歎,他為吳朋奉尋找好角色,找了很久,好不容易有了新劇本,沒幾天卻聽聞對方驟逝的消息。林美秀也表示,吳朋奉會一直住在自己心裡面。

同為吳朋奉好友的紙風車劇團執行長李永豐,因工作無法到場,他託吳念真致意,提到紙風車儲放道具的工廠日前慘遭祝融一事,幽默表示:「整個劇場都燒給你了,要好好演喔。」

吳朋奉生前關心罷韓案 網友:高雄人不會讓你失望

另外,吳朋奉生前曾表達對罷韓的關切,在社群平台發問:「台灣歷史上還沒有公民罷免誰成功過吧?」昨日高雄市以超過93萬票罷免市長韓國瑜,網友到臉書留言,「高雄人不會讓你失望,一路好走。」焦糖哥哥陳嘉行也轉發吳朋奉的貼文寫道,「哥,大家成功了。」

(翻攝自 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翻攝自 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