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常在網路被霸凌 吳鳳挺瑞莎:更緊抓住每一個機會

外國人常在網路被霸凌 吳鳳挺瑞莎:更緊抓住每一個機會 | 華視新聞
(翻攝吳鳳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瑞莎原本是俄羅斯人,現在取得我國身分證,她一直以來積極的將自己的專業「韻律體操」,貢獻給台灣,教導台灣的孩子,並自掏腰包資助出國比賽,成功取得好成績,但是日前卻被爆料「空降、挖角搶功、捐款不透明」等等,所幸網友們力挺瑞莎,發文爆料的也自己刪文了。對此同樣身為歸化台灣人的吳鳳也在臉書上說「有一群人認為外國人在台灣佔便宜,或者三不五時在網路霸凌出色的外國朋友。」但他也樂觀的說「因為這些攻擊我們的人,我們會更用心擁抱台灣,更緊抓住每一個機會。」

吳鳳:有群人常在網路霸凌出色的外國朋友

吳鳳表示:「台灣有不少外國人很用心珍惜台灣給的一切。每一個人的專長跟教育背景不一樣。有的想要用運動的方式來幫台灣創造價值,有的人想要用教育來培養年輕人,或者像我用舞台跟鏡頭的方式幫台灣發聲。」

吳鳳指出:「其實不管想要做什麼,大家的共同目的是做出有意義的成果,跟著台灣人民一起把台灣推往更美好的未來。大部分的台灣人很歡迎這種多才多藝的外國朋友,所以外國人很常誇獎台灣人給的支持跟包容。不過,不管做多少好的事,還是有一群人認為外國人在台灣佔便宜,或者三不五時在網路霸凌出色的外國朋友。」

被唱衰、攻擊 吳鳳:更緊抓機會、用心擁抱台灣

吳鳳說:「你們知道嗎?目前幫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聲的也是這些有想法跟才藝的外國人。不然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空間不大,沒有這些外國人的幫忙,更難讓世界看見我們!」他並表示:「沒有錯,我們是外國人,但也有中華民國台灣的身分證。我們投票,我們參與各種各樣的活動,我們在台灣呼吸,在台灣成家立業。」

最後吳鳳認為:「我們每天認真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大部分的人支持我們,但還是有人只喜歡唱衰我們!不過我一直覺得,因為這些攻擊我們的人,我們會更用心擁抱台灣,更緊抓住每一個機會。未來的日子我們一樣繼續為台灣打拼,跟著珍惜台灣的人,一起努力讓這塊土地一天比一天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