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不戴口罩還罵人 黃秋生轟:不講道理野蠻人

疫情升溫不戴口罩還罵人 黃秋生轟:不講道理野蠻人 | 華視新聞
黃秋生(中間戴黑色口罩者)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影帝黃秋生獲就業金卡在台灣錄製實境節目,隨著本土疫情延燒,十分關心台灣疫情的他,今(20)日再度於社群平台呼籲大家遵守防疫措施,批評不戴口罩還罵人的民眾,「道理都講不通,就是野蠻人」。

民眾外出不戴口罩  黃秋生:真有那麼困難嗎?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儘管指揮中心宣布全台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民眾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仍有人不配合規定,甚至飆罵勸導者,對此,來台錄影的黃秋生在社群平台感嘆,「真的不懂,戴口罩真有那麼困難嗎」?

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黃秋生:戴口罩是公民責任 道理講不通就稱野蠻人

黃秋生表示,自己在新聞上看到不少「不戴口罩還罵人」的例子,大多理由都類似「我有病嗎?你是醫生嗎」,他指出,勸導者是不是醫生根本無關緊要,戴口罩是公民責任、常識和公德心的展現,飆罵勸導者的人反應實在是過於激烈。


黃秋生認為,戴口罩不只是基於個人身體健康狀況的考量,而是為了降低傳染發生的機率,加上現在不戴口罩屬犯法行為,而「道理講不通的人,我們稱呼為野蠻人」。

全國升三級警戒 黃秋生實境節目延後拍攝 

黃秋生預計在台錄製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第二季,與演員莊凱勛、蔡凡熙攜手主持,原先他表示,自己在拍攝期間會全程戴口罩,與人保持社交距離,希望能把風險降至最低。

然而,全國升至三級警戒,製作單位全面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宣布節目延後拍攝,得到消息後,黃秋生也表示,此舉「值得鼓勵,從善如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