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K歌群聚3確診 近千師生快篩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朝陽女大生和同學總共20人,到KTV夜唱8小時沒戴口罩,成為疫情傳播鏈,目前校內已經有3名學生被傳染,其中還有2人分別住在南投和雲林,當地政府緊急匡列接觸者外,台中市府20號直接在學校設前進指揮所,對師生快篩,截至21號中午,已經篩檢了將近千名師生。

一大早,陸陸續續回到校園,到校內設置的篩檢站快篩,大家會被叫回學校,因為學校裡一名染疫的女學生,和同學總共20人,在5月13號,到KTV夜唱,8個小時歡唱過程沒戴口罩,結果現在,學校有3名學生確診,台中市府擔心,會成為彰化葡萄歌唱班的翻版,20號緊急在校內設立疫情指揮所,對師生快篩,截至21號中午,已經完成將近千名師生的篩檢。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主要是針對他們校內的師生,快速的來做這些全面性的篩檢,希望能夠盡早找出這樣的,有可能的病原者喔。」快篩的初步結果會在下午疫情記者會公布,雖然市府積極防堵疫情,但病毒跑得更快,三名染疫女學生,有兩人是住在外縣市,其中一名住南投的女學生,更是停課回家後才出現症狀。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自己感覺有發燒喉嚨痛還有流鼻水,這樣一個典型的症狀。」另一名家住雲林的女大生,則是在停課前就已經回家,到當地醫院看病才發現確診,她同住的家人,和一名曾到家裡修冷氣的維修工,都被匡列,雲林縣長張麗善說:「5月19號的上午8點,她才到醫院就醫喔。」

目前雲林南投台中三地,染疫學生的足跡,已經全部進行消毒,但因為這些學生,在學校所在的霧峰區頻繁出沒,也讓台中市府下令,霧峰所有餐飲業,一律禁止內用只能外帶,避免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