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降溫! 京都賞楓季擠滿人潮

日本疫情降溫! 京都賞楓季擠滿人潮 | 華視新聞

翁嘉嘉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趨緩,回顧日本8月份疫情高峰,每日平均一萬多例確診,卻在最近疫情大降溫,30日通報新增292例確診,最近日本研究團隊研究就發現,日本疫情急速降溫,主要是因為印度變種病毒Delta、基因組突變的酵素發生變化,導致病毒來不及修復突變,而走向自我絕滅,也多虧疫情趨緩,讓日本民眾再也不受疫情束縛,重新走出戶外,掀起一股「報復性出遊潮」,其中京都「清水寺」周邊,更是湧入大批人潮,讓沉寂已久的商店街重獲新生。

秋風蕭瑟落葉飄,日本賞楓聖地「清水寺」的秋天美景,到處都是學生團體的蹤影,不光是學生特別多,來賞秋楓的民眾也不在少數,疫情看起來有望趨緩,就來個久違的旅行,京都更是湧入了大批遊客,與上個月相比,最近清水寺周邊的人潮增長了37%,周邊知名飯店更是幾乎一房難求,就連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仁和寺」也做足準備夜間亮燈,遊客趁著月色賞秋楓也別有一番風味。

而日本之所以掀起這股「報復性出遊潮」,全都歸功於第5波疫情急速降溫,日本怎麼辦到的?首先有專家認為疫苗接種率的提升,是導致病例下降的原因之一,第二,據日本研究團隊研究顯示,或許是負責修復,印度變種病毒基因組突變的,酵素發生變化來不及修復突變,進而導致病毒自我絕滅,無論如何日本總算是捱過疫情,和緊急事態宣言說「掰掰」迎來「後疫情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