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定行程!媲美日本楓紅 阿里山國寶蒸汽火車賞楓

超限定行程!媲美日本楓紅 阿里山國寶蒸汽火車賞楓 | 華視新聞
(翻攝林務局林鐵及文資處,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應阿里山一年一度楓紅盛事,將在今年月推出《SL-31蒸汽火車.楓華再現》主題列車,特別邀請達人帶領遊客走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各賞楓秘境,分享拍攝自然景物的技巧。參加者可以搭乘百年國寶「SL-31蒸汽火車」賞楓。該主題列車限定今年12月7、8、14、15日行駛(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每梯次限額60人,全台僅240人有機會搭到!

林鐵限定主題列車 紅色饗宴超吸睛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時序入秋後,阿里山地區的青楓、紅榨槭陸續更換新裝,每年12月至元旦期間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賞楓最佳時機,林鐵限定《SL-31蒸汽火車.楓華再現》主題列車活動,安排遊客搭乘百年蒸汽火車前往有台灣最美的紅葉鐵道之稱的祝山線,弧形月台的對高岳車站,木棧道兩側的台灣紅榨楓,在百年蒸汽火車的相襯下,質樸低調卻相當搶眼,也是攝影迷絕無僅有的畫面。

小笠原山
小笠原山

國寶級蒸汽火車 一輩子一定要搭過一次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說明,SL-31是美國LIMA公司於1915年製造之28噸SHAY型蒸汽火車,設計有獨特直立式汽缸、傘型齒輪,以縮短車身、提高傳輸動力並可於曲線段靈活轉向,克服山區曲線、隧道及陡坡等崎嶇地形,是早期阿里山伐木運輸木材使用;2005年整修後復駛,僅在季節性或特殊性主題列車現身。國寶級蒸汽火車線條優美,黑色車身如紳士氣度,移行時的冉冉白煙,喚起中壯年的懷舊情懷,更讓青少輩為之瘋狂,蒸汽火車百年風華體驗,一輩子一定要搭過一次。

祝山線
祝山線

林鐵及文資處處長黃妙修表示,《SL-31蒸汽火車.楓華再現》主題列車活動以阿里山賞楓季為主軸,結合林鐵限定百年蒸汽火車的高山鐵道體驗,是全台獨一的絕美紅色饗宴。為提升主題列車遊程舒適度與品質,每梯次僅開放60位VIP幸運兒搭乘,讓遊客享有自在的旅遊空間,並在阿里山達人黃源明老師領路中,深入感受阿里山魅力所在,捕捉真正感動的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