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首錄 二王一后蕭煌奇、浩子、曹雅雯合體盼再吸金

《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首錄  二王一后蕭煌奇、浩子、曹雅雯合體盼再吸金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華視、公視台語台《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全新一季今日(11/2)正式進棚錄影,二王一后主持群「金曲台語歌王」蕭煌奇、「金曲台語歌后」曹雅雯、「金鐘主持人」浩子首度合體亮相,三人特別為節目演唱了同名主題曲,浩子還為歌后曹雅雯量身打造設計了一段海豚音,想讓她大秀歌藝,沒想到意外在錄音室裡面大破音,當場笑壞眾人。曹雅雯則解釋道:「錄音前一天晚上參加遊戲節目錄影,笑了一整夜,隔天醒來大燒聲」,在休息調養後成功錄音完成,三位主持人錄歌過程相當歡樂,希望聽歌的觀眾朋友也能感染得到。

蕭煌奇、浩子、曹雅雯首度合作主持會擦出什麼火花令人十分期待! 蕭煌奇先是開玩笑說:「我們會互相陷害」,再表示因為三個人對音樂有很深的了解,也都會寫歌,節目選歌上就會有很多不同想法,歌曲詮釋不只限於聽覺,透過曲風等改編讓觀眾有視覺感受。浩子則是笑說:「希望能成為節目的歌唱擔當,主持就交給他們兩個人」,並向製作人洪榮良喊話希望能多給他幾首歌的時間,肖想把節目錄影當成自己的私人KTV,也馬上讓蕭煌奇妙回:「但我們希望你可以錄一次就OK,不然我們會陪你錄影錄很久」,對話妙語如珠,相信節目正式播出將會有更多笑料。

《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集結台灣早年吟唱的自然民謠,到現代的流行音樂創作,呈現台灣百年歌謠的旋律、文化內涵與在地故事。三位主持人也分享了屬於他們心目中的「經典傳奇」,蕭煌奇透露他心中的經典是洪一峰老師的<山頂黑狗兄>,表示因為這首歌傳唱很久,他個人也比較喜歡讓人開心的歌曲。浩子則是投給了<素蘭小姐要出嫁>,當年他第一次在廣播中聽到這首歌,十分驚喜原來台語歌可以這樣唱,他也說:「原來聽到經典歌曲時候會有如被電到全身酥麻,希望由節目把全身酥麻、舒服的感覺傳給觀眾朋友。」而曹雅雯同樣回憶到小時候和媽媽一起聽廣播的時光,很多歌曲聽久了就會唱,像是<雨夜花>、<望春風>,以及鳳飛飛的歌曲對她來說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華視與公視台語台於2020年推出《上奅台灣歌》,節目視覺主打時尚夜店風,將台語歌曲重新注入新生命,獲得各界好評與迴響,在華視主頻、公視台語台和公視台語台臉書粉書專頁,以跨平台同步首播的創新方式播出,在華視播出收視亦表現不俗,單集最高收視率近0.8,足見台語歌曲新唱的魅力,此外,本節目製播技術層面也獲得第55屆電視金鐘獎肯定,入圍了非戲劇節目導播獎。今日(11/2)全新一季首錄,華視節目部經理陳成德特別送上有金鐘獎座和金曲獎座的翻糖「雙金」蛋糕,象徵全新一季在「金曲台語歌后」曹雅雯、「金鐘主持人」浩子加盟後,節目絕對更加精采,不只給觀眾好聽好看的音樂節目,同時朝入圍下屆金鐘獎的目標前進。

《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將解密臺灣百年歌謠的不老傳奇!用最高規格的音樂舞台,來詮釋這些輝煌年代的經典歌曲。節目邀約流行歌壇老將前輩以及新生代實力歌手,由主持人與歌手群老、中、青三代共聚一堂,介紹一脈相傳經典的台語代表歌曲,並訴說不同年代的歌曲故事與流行觀點,透過精心編曲注入不同音樂世代的想法、全新COVER改編,賦予經典歌謠嶄新的元素及生命。此外,節目突破平面式傳統拍攝手法,以多視角、多機位取鏡拍攝,甚至以360度環場攝影為概念,讓觀眾身歷其境彷彿置身在熱力四射的現場音樂氛圍中。全新一季《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預計將在2022年在華視主頻、公視台語台播出。

《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首錄  二王一后蕭煌奇、浩子、曹雅雯合體盼再吸金 | 華視節目部經理陳成德、浩子、蕭煌奇、製作人洪榮良合影
華視節目部經理陳成德、浩子、蕭煌奇、製作人洪榮良合影
《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首錄  二王一后蕭煌奇、浩子、曹雅雯合體盼再吸金 |  《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由二王一后浩子、蕭煌奇、曹雅雯主持
《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由二王一后浩子、蕭煌奇、曹雅雯主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