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曬出「中國身分證」!網揪疑點:根本沒放棄台灣國籍

方芳曬出「中國身分證」!網揪疑點:根本沒放棄台灣國籍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方芳抖音)。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台灣綜藝一姐」之譽的資深演員方芳(周正芳),過去在電視劇、舞台劇、電影等領域都能看見她的活躍身影,而近日她在社群平台「抖音」發布影片,開心透露自己領到了「中國公民身分證」,引起不少討論,然而,卻被眼尖網友發現,方芳影片中拿的證件,疑似只是「台胞居住證」,質疑她根本還沒放棄台灣國籍,也能照樣使用台灣健保。

方芳開心PO「中國身分證」!網仔細比對揪出疑點

方芳近年來鮮少公開露面,據了解,她11月在抖音開設新帳號,並指出自己已在中國待了很長一段時間;24日她再度PO出新影片,開心對鏡頭拿出自己的「中國公民身分證」,還說自己時隔一個月終於在聖誕夜當天拿到,真的非常開心。

然而消息曝光,不少台灣網友也掀起討論,沒想到有眼尖網友仔細比對,發現方芳影片中拿的證件,底色為一半淺藍一半淺綠,疑似根本不是所謂白底花紋的中國身分證,讓不少網友也留言抨擊,「原來是假的,沒有放棄台灣國籍」、「結果根本沒有入籍中國,白祝福了」。

網友對比兩款證件的樣式。(翻攝自PTT)
網友對比兩款證件的樣式。(翻攝自PTT)
 

據悉,方芳祖籍在安徽全椒縣,曾與澎恰恰、許效舜、邰智源搭擋主持 《連環泡》,拿過第24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後續也曾以電視劇《雲的故鄉》奪下第21屆金鐘獎女演員獎;2010年演出《海派甜心》時入圍金鐘獎女配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