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先生遭爆抄襲!「制式」聲明文挨轟:不要連道歉文都抄

486先生遭爆抄襲!「制式」聲明文挨轟:不要連道歉文都抄 | 華視新聞
(圖/左,486先生,翻攝自486先生臉書。圖/右,HoldChill猴糗,翻攝自HoldChill猴糗臉書。)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紅「486先生」陳延昶常在臉書評論時事,但近日卻傳出影片抄襲!YouTuber「HoldChill猴糗」昨(26)日就透露自己去年12月上架的影片與486先生今年1月22日上架的影片相似度極高,「致敬」意味濃厚,但對方的影片卻有業配,引來網友砲轟、支持猴糗提告。對此,486先生今早急上火線道歉,不過事後卻刪除一開始的道歉文,並又PO了一篇「制式」的聲明文,引發網友熱議。

猴糗踢爆486先生抄襲 直言「抄」乎意料

HoldChill猴糗26日在臉書粉絲團PO出影片,表示日前發現486先生的影片從演員、服裝、場景等都很雷同,更納悶地問說:「這種片也有人要抄襲?」,直言根本「抄」乎我意料之外、真的拍得「抄」好的,且486先生頻道的影片中甚至還特別標註「純屬娛樂效果,請勿模仿」。

(圖/翻攝自HoldChill猴糗臉書)
(圖/翻攝自HoldChill猴糗臉書)
 

486先生道歉文「發了又刪」 網友不買單

對此,486先生在今(27)日早上7點左右緊急在臉書發文回應,「阿靠邀阿,看到同仁跟我說,有朋友反映我們同事拍一支影片,是跟HoldChill猴糗致敬的,我真的差點腦溢血,我在這要公開向HoldChill猴糗致歉,真的尷尬阿我,假若有經過西華酒店我公司這邊,我一定要請吃個飯當面道歉」。

(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不過到了9點多時,有網友卻發現該篇道歉文已被刪除,而486先生則另發一篇「制式」聲明文,寫道:「本公司於今(2022)年1月22日上架一支春節伴手禮影片,經網友臉書標註告知該影片與 HoldChill猴糗『討債集團』影片多有雷同之處,昨晚間啟動內部調查並立即下架影片,未來將以更嚴格的標準檢視公司各類影音產出品。感謝優秀創作者 HoldChill猴糗 以及網友們的指正及監督」。

(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此文一出,網友並不買單,紛紛在486先生的聲明文底下怒轟,留言幫猴糗抱不平,「不要連道歉文都偷抄別人的喔」、「抄襲就應該真心誠意的道歉,這樣很不尊重原創」、「根本就一模一樣欸,何止雷同」、「『道歉』聲明 卻沒看到一句道歉」、「出事了,連篇道歉文都不會置頂,叫有誠意嗎,還在置頂影片想賣東西,整天跟時事蹭流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