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陷抄襲事件 設計師任教職遭爆特權

蕭雅心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旅美設計師江孟芝,2019年因集集彩繪列車陷入抄襲風波,今年8月她在臉書貼出奧運羽球麟洋配的手繪海報,又再爆爭議,而現在又被外界質疑走後門。

獲選屏東大學大武山學院的專業技術人員、職務等級比照副教授,但她只有拿到碩士學位,被質疑資格不符規定,對此,校方表示,因為她在國際上曾獲得大獎,因此有按照規定酌減資格、沒有循私,一切都是經過嚴謹審核。

2019年,可愛石虎像躍上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但設計師江孟芝坦承這個畫像是花錢在國外圖庫網站買來,而在那之後,再度陷入抄襲風波,今年8月她臉書,貼出奧運羽球雙打金牌「麟洋配」手繪海報賀喜,又被指控是利用自動描圖功能所完成,作品屢爆抄襲風波,現在又被質疑走後門,獲選教職。

屏東大學校方網頁,新進教師掛上江孟芝,成為大武山學院專業技術人員,職務等級比副教授,但看看33位新進教師中,只有她不具博士學位。

其他有博士學位教師,一半以上都只擔任助理教授,格外突兀的一欄,被質疑資格不符,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黃莆田說:「有正式博士學位的人要進到大學教書,現階段不可能一次就升到副教授,所以這裡面我覺得有很多疑點。」

不過對於外界質疑,校方表示沒有循私一切,都經過嚴謹審核、教育部同意,屏東大學總務長陳永森說:「我們經過學校教評會審議是符合的,她得到IF大獎有幾項美國的大獎,符合他的辦法,所以我們才送教育部教育部也同意。」

校方解釋,規定上只要國際上獲得大獎,就可酌減資格需求,這次招聘教師,一切都公平公正,但設計師江孟芝再爆爭議,恐怕也會影響外界對她的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