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金影帝常楓睡夢中辭世 享嵩壽100歲

方莉婷 張道詠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資深演員常楓,戲齡超過一甲子,今(9)日家屬證實,大年初六他在睡夢中辭世,享嵩壽100歲。他生前最後一部作品,是去年(2021年)的電影「月亮樹」,導演蔡明亮也特別發文悼念這位老朋友,演技精湛的常楓更是金馬金鐘獎常客,他的兒女也特別發聲明提到,爸爸敬業的精神,是他們的典範,帶您回顧他的戲劇人生。

聲嘶力竭張力十足,演活了被好友背叛的中年男子,演藝圈長青樹常楓演技精湛,但他其實原本是一名銀行行員,因為始終放不下對演戲的熱愛,毅然決然投入戲劇圈,一演就是一輩子,1984年的華視劇展兩種結尾,讓他拿下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同一年更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其實他在大螢幕發跡更早,1976年就奪下金馬獎影帝,一生有70個年頭都奉獻給戲劇。

2008年金馬獎主持人說:「終身成就獎的得主常楓先生。」2019年高齡96歲的常楓,講起話來依然中氣十足,更發下豪語,已故資深演員常楓說:「還要一直在努力下去,現在我96歲我要超過100。」沒想到就在2月6日初六這一天,常楓在睡夢中辭世,享嵩壽100歲,常楓的兒女也發出聲明提到,父親一生熱愛表演藝術,敬業精神是他們的典範,春節時常楓和曾孫視訊,去世前親了女兒說自己很好,相信他安詳辭世無牽無掛,後事從簡不會舉行公祭,導演蔡明亮也分享常楓生前,出現在最後一部作品的身影,就讓影迷再看他最後一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