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結業式"探討熟齡卒婚 演員大談愛情觀

李其庭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由謝祖武、張本渝、夏如芝等人主演的愛情台語劇,探討熟齡男女還有沒有再談一次戀愛的勇氣,播出後收視率節節上升,劇中探討夫妻不離婚,卻各自享受自己人生的卒婚模式,掀起討論,劇中演員張本渝、夏如芝參加卒婚論壇,大方分享自己的看法,說到伴侶關係經營時,夏如芝還分享,自己曾經受到男友暴力對待的故事,人生經歷就像是劇中的劇情。

台語劇婚姻結業式,兩大女演員出席首場見面會,大談兩性婚姻看法,針對戲中卒婚觀念表達不同意見,演員夏如芝說:「我會比較贊成,離開就是直接離婚,大家就是清清楚楚。」演員張本渝說:「如果還在愛那個人,但是我也不想跟別的人,再有感情關係的話,可能會選擇卒婚。」婚後兩人生活怎麼過,劇中點出從日本傳來的卒婚觀念,講述婚姻中夫妻相處模式能有所不同,華視總經理陳雅琳說:「這個卒婚的詞,從日本來主要就是從婚姻畢業的意思,那當然也不是說,一定就要離婚。」

台語新劇點出卒婚觀念,值得深思座談會現場還邀請跨世代的主持人,Youtuber那那大師和旅法作家周品慧,一起分享卒婚看法,旅法作家周品慧說:「百分之五十的婚姻,都是在卒婚的狀態下,雖然沒有宣布卒婚,大部分啦。」論壇中提到,伴侶最重要的就是兩人平等關係經營,演員夏如芝也分享過往感情經歷,演員夏如芝說:「(前男友)把我抓著拖行,拖行到門口。」大方分享關係經營兩人共同責任,現實和劇情中都同時點出婚姻關係都值得深思,也讓人期待劇中角色不同感情線,會如何發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