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台語新劇 演繹都會獨居男女心聲

蔡婷育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一個人自己去醫院動手術或者一個人自己吃年夜飯,這種種獨居者的處境,都真實呈現在最新台語電視劇「若是一個人」,戲劇內容反映出獨居時代裡的都會樣貌,試圖讓觀眾體會,一個人,如何能過得精采絕倫。

一個人可以過的很好嗎?兩個人真的有比較幸福嗎?隨著單身族、離婚率年年創新高,全球即將進入「獨居時代」。最新台語電視劇「若是一個人」,由金鐘獎編劇杜政哲執導,要讓觀眾知道一個人,從來就不是少數。

公廣集團董事長畫面陳郁秀:「台語的這個戲劇,普通人會想到說他比較鄉土味,但我們這是非常都會、非常時尚的的偶像劇」,華視總經理莊豐嘉:「這次不一樣,這次我們用時尚、流行的一個都會的元素,我們來拍這齣劇。」

因應防疫,公廣集團董事長與華視總經理,以視訊方式參與開播記者會,出席的演員們,也道出自己的心聲。演員孫可芳:「尤其像最近疫情,就是我們大家都一直待在家裡,也常常都是一個人。現代的人看了應該會蠻有感觸的,其實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很會寂寞,不代表就不幸福。這部新型態的台語都會劇,4月19日晚間首播,要把都會裡最真實的樣貌,呈現給所有觀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