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黑澀會妹妹確診!整理「確診保命包」 女星坦言:無助又慌張

前黑澀會妹妹確診!整理「確診保命包」 女星坦言:無助又慌張 | 華視新聞
圖 | 翻攝自賴瀅羽 Nini Facebook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3日本土確診破千例,前「黑澀會妹妹」、「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的賴瀅羽確診,目前已住進檢疫所,她Facebook分享「確診時該準備什麼?」給網友參考。

前黑澀會賴瀅羽拉肚子以為是酵素功勞 結果是確診

賴瀅羽昨(16)日發文說自己確診了,「從檢驗到吃藥到自主隔離,這幾天,都是有點無助疑惑的狀態。」她表示自己週日開始拉了5次肚子,本以為是新吃的酵素很有效,不料週一開始頭暈、咳嗽、痠痛無力,安全起見,她主動採取自主隔離,同時也做了快篩,她說:「一採陰,二採陰,吃了一天綜合感冒藥,症狀還是沒有壓下來,謹慎一點,馬上預約去聯合醫院做PCR。」

等了1天報告,確定是陽性後,開始有人打電話關切,將她移送至檢疫所。她提到,「先跟大家說一下檢疫所(隔離酒店),不是醫院,不會有醫生護士每天巡房關心你、叮囑你吃藥什麼的,所以你東西自己要帶好。」

賴瀅羽表示,確診當下其實是慌張、焦慮又無助,都沒有人分享確診後該怎麼辦?去檢疫所要準備什麼?居家隔離要準備什麼?因此她幫大家做了一個整理,她貼心的說,「幫自己準備一個『確診保命包』以防確診隨時被移送,量能不足時,居家隔離也能備用。」

 

最後,她抒發自己的心情,「送進來的前幾天其實狀態非常的不好,都是哭著睡著的,謝謝鄰居,所有的朋友以及幫我打氣的網友們、檢疫所的工作人員、醫院的醫護人員,謝謝你們。」

輕重症分流 重症才需住院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說明,為了擴大醫療應變量能,強化輕重症分流,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條件。醫院收治重症、高齡(70歲以上)、血液透析、懷孕36週以上確診者;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則收治無症狀、輕症(含機場落地採檢PCR陽性)且年齡未滿70歲、生活可自理或有陪同照顧者(如孩童),或懷孕未滿36週之確診者。

而未滿65歲,無血液透析、懷孕且符合居家照護條件者,得採居家照護管理;不符居家照護條件者,依分流收治原則送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醫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前黑澀會妹妹確診!整理「確診保命包」 女星坦言:無助又慌張 | 圖 | 翻攝自賴瀅羽 Nini Facebook
圖 | 翻攝自賴瀅羽 Nini Facebo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