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王歌后"跨語種"對唱! 護嗓秘訣大公開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經典歌唱節目「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這一星期的主題,邀請到客語金曲歌王謝宇威和金曲歌后許景淳,兩人跨界跨語種吟唱古調「金縷衣」,客語和台語對唱,別有一番韻味,許景淳渾厚高亢的嗓音,始終震撼人心,平時怎麼保護嗓子,她也傳授自己的多保持好心情,多吃美食等四大祕訣,讓自己的好聲音能夠傳唱多年。

金曲歌王謝宇威與金曲歌后許景淳說:「花開堪折直須折。」你歌王我歌后,你客語我台語,連吟詩作對都天生一對,讓主持人都忍不住跟上隊,主持人浩子說:「我跟你說現在馬上來將進酒,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古調唱來,酒不醉人人自醉,倒是金曲歌后許景淳,唱起首次奪下金曲方言歌后的歌曲,高音飛上九重天,請問是喝了哪裡來的枇杷膏?能一飛這麼高,金曲歌后許景淳說:「第一就是多保持好心情好好的玩,好好跟好朋友相聚,再來多吃好吃的,再來就是多上課上甚麼課,多看不同的表演。」許景淳不藏私,分享護嗓偏方四個多,業精於勤荒於嬉,才能高歌出不同凡響的DO RE MI。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