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鴻.荒山亮登"上奅臺灣歌" 暢談演藝人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台語歌唱節目,結合實力派唱將與新生代歌手,將台語歌曲演繹出新風貌;這次請來資深音樂人陳子鴻和荒山亮;陳子鴻擔任二姊江蕙的音樂製作人,荒山亮則是一邊在美國讀書,一邊參加唱歌比賽賺獎金。

上奅臺灣歌請來資深音樂人陳子鴻與荒山亮,兩人先是合唱台語老歌「酒醉還是地震」,讓人回味無窮,陳子鴻擔任二姊江蕙的音樂製作人十多年,更在節目上回憶起當初,和二姊的「初相見」, 資深音樂人陳子鴻說:「跟二姊開會開會開完之後,馬上打電話給姚謙,(說什麼)啊這個到底行不行。」

因為沒做過台語音樂,和江蕙合作,從一開始的生疏,越來越熟能生巧,也取得江蕙信任,一當就是13年的御用製作人;同時,他也分享了自己珍藏的吉他, 資深音樂人陳子鴻說:「這支是1945年Martin017,整支都是桃花心木,這支的特色是聲音比較輕,很輕盈彈起來很輕鬆。」

說到吉他,如數家珍,除了陳子鴻,資深音樂人荒山亮,也分享自己當初在美國求學期間,就很愛唱歌,邊讀書邊比賽的生活, 主持人浩子蕭煌奇VS.資深音樂人荒山亮說:「所以你在美國讀書的時候就一邊寫歌,是四處跟人比賽唱歌,比賽都有獎金,我得過德州的冠軍5000塊美金,15萬台幣。」兩位大牌音樂人,與新人歌手合作,讓台語經典,迸出不同風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