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科幻片! 華視首將"衛斯理"改編電視劇

林立庭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看倪匡小說的人,可能也看過倪匡小說改編成《科幻劇場》,民國72年華視最先拍攝製作,倪匡的衛斯理系列,包含《透明光》、《妖火》、《天人》、《連鎖》等,精彩科幻單元,當年首位演出主角衛斯理的資深藝人楊光友,接受華視訪問,他談到倪匡以機智、正義、大方形容,同時對於能演出衛斯理感到榮幸。

精彩的科幻電視劇衛斯理系列之一的透明光,是許多5、6年級生的回憶,這都來自香港知名科幻作家倪匡創作,衛斯理系列先後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但最早是華視第一個將倪匡作品,製作拍攝出5個單元科幻劇場,包含《透明光》、《妖火》、《天人》、《連鎖》等,更是台灣首部科幻電視劇。

翻開當時華視綜合周刊,劇中第一個扮演衛斯理的男星楊光友,緊張刺激的劇情搭配帥氣模樣深植人心,讓他一炮而紅,甚至是當年的收視冠軍!資深藝人楊光友說:「科幻劇場的東西,他的衛斯理系列實在太精彩了,華視那時候播八點檔是很轟動,收視率第一名,倪匡大哥是一個非常有義氣機智,我覺得他現在可能就回外星去了。」

回憶起倪匡,楊光友說他就像外星人,有獨特的思想,還說能演出倪匡的作品很榮幸,楊光友透露近幾年有人想把衛斯理系列重新翻拍!資深藝人楊光友說:「還有人大陸還有台灣的朋友,要想拍這個網路劇的科幻劇場,就是衛斯理系列,我還找了倪匡他們的香港出版社,可是很可惜的沒有成形,但是還是有朋友要找。」科幻冒險題材,倪匡的衛斯理,令讀者和影迷著迷,期盼未來有機會看到新版本,再現倪匡天馬行空的科幻世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