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吳霏大方公開超MAN愛情觀! 坦言不想被定位成某種歌手?

專訪》吳霏大方公開超MAN愛情觀! 坦言不想被定位成某種歌手? | 華視新聞
圖/王尊生攝影

吳以婷 王尊生 林長清 報導  / 台北市

 「饒舌界新星」吳霏,身為新一代的創作歌手,不管是從《聲林之王2》帶點青澀的劍齒虎,還是到近期《全明星運動會3》裡奮不顧身的藍伙子,都向大家展現了不同面向的自己。這次吳霏再度回歸歌手身分,用新歌《But I》大方公開超MAN愛情觀,並首度嘗試抒情曲風,挖掘內心最感性的浪漫分子,本人更親曝「記錄21歲生活」的首張個人專輯,即將在今年暑假推出,也不忘感謝歌迷們如此耐心地等候!

吳霏卸下虎皮深情告白 坦言不想被定位為「X」歌手

從歌唱選秀節目嶄露頭角的吳霏,擅長用音樂說故事、說自己,不過他最不想被定位所框架,「其實我不太會把自己設定為饒舌歌手,或者是某一個位置」憑著熱愛音樂的衝動,無論是抒情、R&B或是任何曲風,都非常願意去嘗試與突破。在新歌《But I》更首次走往抒情路線,吳霏直言:「是我有史以來寫過最抒情、最感性的歌。」「在錄音的時候,我要一直挖掘那些情緒,就可能我現在是在這個歌的角色裡面」,此次在創作上的轉變,也讓粉絲不禁期待,未來能聽到更多不一樣的新作品。

圖/王尊生攝影
圖/王尊生攝影

「把心情哼成歌」成了日常 原來吳霏是這時候愛上它

是歌手同時也是運動選手的吳霏,靠著把心情哼成歌的日常小習慣,讓喜歡藉由音樂說故事的他一頭埋進創作之路,「就是我們今天出去玩,然後我就開始在那邊唱個幾句呀!跳個幾段啊這樣」,靦腆承認從小就鍾愛音樂,回到根本,他透露因為喜歡成為大家的焦點,更能享受舞臺上放開做自己的吳霏,「我就覺得,哇!那做音樂真的好像也不錯」,愛唱歌也愛饒舌,能夠將小習慣化作養分,無所畏懼的壯大人生舞臺,最主要還是得歸咎於他「很喜歡表演這件事情」!

演戲概念0卻意外受好評 吳霏透露下次想演神經病

不喜歡被侷限於框框裡的吳霏,對於任何有關表演的機會皆不排斥,唱歌是表演、運動也可以是表演,此次就在《But I》中二度獻出第一次,出演自己MV擔綱男主角,但對演戲完全沒概念的他,直呼MV開拍前為了揣摩情緒,為了能好好呈現歌曲想要表達的東西,可是努力做足功課,不僅成功解鎖人生新成就,新的嘗試也意外讓吳霏有新發現,「我只要跟著那些情緒走,去設定我是什麼角色,然後到最後一幕哭戲,我覺得拍完看自己的TAKE,哇!蠻好玩的,覺得『這個不是我日常中認識的我』」,另外,聽到粉絲敲碗「吳霏可以繼續演戲嗎」,吳霏則笑說下次想要演像神經病般的瘋狂角色。

然而,在MV中被女主角貼起OK繃的吳霏,面對被網友冠上「OK繃男孩」的稱號,實在哭笑不得,逗趣回應「有人留言說,在全明星貼OK繃原來是在鋪哏,我說哇,那鋪也太久了吧」。

圖/取自吳霏臉書
圖/取自吳霏臉書

愛情跟麵包2選1 吳霏只想當照顧者

吳霏曾說過,他的愛情觀就像《But I》一樣MAN,尤其在出社會後,受到周遭環境的洗禮,愈加深他要先有麵包再談感情的想法,力持「如果我沒有把握給這個女生很好的生活,那我寧願先不要」的心態,理性派的他選擇讓自己先學會成長,等到有能力又不需要被擔心的時候,再去照顧那個「她」,立志成為能保護別人與照顧別人的角色。

「我人生中史上最浪漫的一首歌」,吳霏透過《But I》寫出霸氣心境,而新專輯將在今年暑假釋出,MV也已陸續進行拍攝,吳霏說:「我自己這張專輯,我很喜歡,很多風格我幾乎都全做。」所以大家可以敬請期待新作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