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新歌"彈古箏"? 中網友圍攻批辱華

BLACKPINK新歌"彈古箏"? 中網友圍攻批辱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女團BLACKPINK,時隔2年推出新專輯,先行曲MV釋出短短一天,就突破一億點閱,但MV開頭,成員JISOO穿著改良韓服,彈奏「玄琴」的畫面,竟遭部分中國網友,誤認成是中國傳統樂器古箏,批評她們辱華,直呼韓國人連古箏都要偷?但也有懂樂器的網友跳出來解釋,jisoo彈的玄琴,本來就源自朝鮮半島,是韓國相當具代表性的樂器!

隨著超中毒旋律,踏出整齊舞步,南韓女團BLACKPINK,睽違2年推出新專輯,依然性感又氣勢滿分!先行曲 Pink Venom MV,釋出短短一天就突破一億點閱,但人紅是非多,MV開頭成員jisoo,穿著改良韓服彈奏的樂器,竟遭部分中國網友質疑,是中國傳統樂器古箏,攻擊她們辱華連古箏都偷!

但有其他網友馬上跳出來反駁,指出jisoo彈的,非古箏而是玄琴,本來就源自朝鮮半島,國樂老師慧珊說:「(玄琴)是韓國的傳統樂器,對於不認識樂器的人,可能就是覺得,就是一張琴然後上面有弦,但基本上(玄琴古箏),差異是相當的大。」

雖然跟古箏外型相似,但玄琴只有7根琴弦,主要用竹片撥奏,是韓國具代表性的,傳統樂器之一,中國網友沒搞清楚,鬧出大烏龍,讓BLACKPINK,無端遭到攻擊,粉絲都替她們叫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