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獄?Angelababy用不了!中國藝人禁取外國名

文字獄?Angelababy用不了!中國藝人禁取外國名 | 華視新聞
圖/翻攝Angelababy微博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資深編劇汪海林昨(1)日在微博發文稱,廣電總局要求,藝人不可以取「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藝名,汪海林表示,楊穎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辣目洋子也必須叫個中國名。不過這項禁令,中國網友紛紛表示不解,覺得「管太多了!」

廣電總局禁取外國名 女星改回本名

27歲中國女星辣目洋子,因拍攝網路短片爆紅,後來參加不少綜藝節目及影視劇,轉型成為演員,而她的藝名就是模仿日本女星「辣目洋子」,但昨日她卻在微博宣布,她將恢復本名「李嘉琦」,原因竟是「聽媽媽的話」。

沒過多久,中國資深編劇汪海林也在微博發文,「楊穎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辣目洋子也必須叫個中國名,是廣電總局的要求,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明的藝名,將不被允許。」

圖/翻攝汪海林微博
圖/翻攝汪海林微博
 

禁令被疑矯枉過正 多名藝人被點名

事實上,汪海林過去就曾經批「耽改劇不要再拍了,耽改的電影更不要拍!」,隨後中國就宣布抵制耽美及相關作品,此舉不免讓人猜測汪海林有內部渠道,能提前知道廣電總局的限令。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對這項禁令感到不解,留言「管太多了」、「個人自由完全沒了」、「越活越回去了」,甚至覺得矯枉過正。也有網友整理一系列使用英文名字和類似日本名字的藝人:「楊穎不能再叫Angelababy,黃明昊不能叫Justin,任嘉倫、鄭合惠子......特別是各位rapper大難臨頭。」

圖/翻攝小辣李嘉琦微博
圖/翻攝小辣李嘉琦微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