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睽違14年回歸小螢幕! 《台北女子圖鑑》化身北漂族

桂綸鎂睽違14年回歸小螢幕! 《台北女子圖鑑》化身北漂族 | 華視新聞
《台北女子圖鑑》線下發布記者會。(記者/林長清攝)

林長清 查厚葦 武廷融 報導  / 台北市

影集《台北女子圖鑑》今(20)日舉行上線發布記者會,由金馬影后桂綸鎂帶領台南幫王柏傑、夏于喬、林思宇,還有鳳小岳、陸明君等一眾主演出席。《台北女子圖鑑》是桂綸鎂睽違14年回歸長篇電視劇演出的作品,劇中她飾演從台南到台北發展的北漂女子,桂綸鎂也提到:「我相信所有在台北努力打拼的朋友,在透過看林怡姍的故事之後,或許有某一段會讓你心有戚戚焉。」

桂綸鎂領軍豪華演員陣容 北漂族成長經歷引共鳴

《台北女子圖鑑》改編自國際IP《東京女子圖鑑》,籌備3年,9月21日在Disney+上線,由桂綸鎂、王柏傑、夏于喬、林思宇主演,以及楊謹華、陸明君、鳳小岳等知名影星還有首度參與電視劇的五月天石頭也都有參與演出。演員陸明君也表示,「這部戲先不要說好不好看,光是端出來就很漂亮。」

(左起)陸明君、鳳小岳。(記者/林長清攝)
(左起)陸明君、鳳小岳。(記者/林長清攝)
 

《台北女子圖鑑》此劇以桂綸鎂所飾演的女主角林怡姍從台南到台北的北漂生活,角色從20歲到40歲跨越20年的成長經歷,包含職場、情感上的挫折,還有面臨親情姊妹互動的關係,帶出不同的女性視角,與好友一起面對挫折、一同成長。桂綸鎂表示,希望可以藉由林怡姍幫北漂人說出在生活中想說又不敢說出口的話桂綸鎂也喊話:「讓林怡姍成為你們的朋友,幫你加油。」

桂綸鎂現身發布記者會進行宣傳。(記者/林長清攝)
桂綸鎂現身發布記者會進行宣傳。(記者/林長清攝)
 

隔10年再同框張孝全.鳳小岳  桂綸鎂:非常珍惜

桂綸鎂睽違14年回歸小螢幕作品,更是和張孝全、鳳小岳繼2012年的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再度合作,被問到再次一起拍戲的感想,桂綸鎂表示,剛剛合照時其實特別有感觸,非常珍惜能一起工作的機會。鳳小岳也提到:「小鎂專業度越來越專業成熟,在表演上能夠再繼續學習、觀察、互動是拍攝時期很寶貴的東西。」而張孝全雖未出席記者會,也透過VCR說道,與小鎂再次合作很開心,「我們還蠻有默契的,過程非常開心愉快。」

(左起)桂綸鎂、鳳小岳睽違10年一同合作。(記者/林長清攝)
(左起)桂綸鎂、鳳小岳睽違10年一同合作。(記者/林長清攝)
 

張孝全也打趣的談到和好朋友王柏傑在戲中的互動,「雖然我們的篇幅很短,但它的嘴巴還是一樣的很賤。」在劇中與王柏傑有不少對手戲的夏于喬也附和說:「我打從心底覺得他很健(賤)談,我都不知道他平常如此伶牙俐嘴的。」王柏傑則回應,謝謝導演給我這次的機會。有趣的互動讓台下不少人哈哈大笑。除此之外,桂綸鎂也特別提到:「這次非常榮幸,因為可以跟很多演員交流,這跟一般拍電影不同。」

(左起)夏于喬、王柏傑、林思宇。(記者/林長清攝)
(左起)夏于喬、王柏傑、林思宇。(記者/林長清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