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奪金馬影帝 上台領獎"淚謝"亡母!

黃秋生奪金馬影帝 上台領獎"淚謝"亡母!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2022年第59屆金馬獎正式落幕!最佳男主角由黃秋生拿下,先前角逐都失利,這回終於抱回影帝的最高榮耀,他感動得說,「媽媽,我終於拿到了」,而張艾嘉睽違36年,終於再度奪下最佳女主角榮耀,她上台致詞時一度哽咽,另外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女配角,分別由《黑的教育》朱軒洋、和《哈勇家》林詹珍妹,順利得到獎座。

黃秋生帶著,一起拍電影的童星林諾上台領獎,小男孩感動得哭到停不下來,畢竟黃秋生多次和影帝擦身而過,今年終於如願抱回大獎,演員黃秋生說:「我最想告訴我媽媽,我終於得到了,可是我媽媽已經不在了,我們一起哭好嗎?」講到哽咽眼帶淚光,他最想把獎項獻給媽媽,至於這次備受矚目的,最佳女主角獎,最後由張艾嘉以《燈火闌珊》抱回后座,演員張艾嘉說:「我謝謝導演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然後我很想把這個獎獻給我媽媽,我的母親95歲了。」

一上台就先大大一鞠躬,把獎項抱在懷裡珍惜,這是張艾嘉睽違36年,第三度在金馬獎封后,而朱軒洋則是以《黑的教育》,順利拿下最佳男配角獎,演員朱軒洋說:「謝謝柯震東,還有黑的教育的大家,蠻好玩的謝謝。」黑色西裝帥氣亮相,上台先笑了三聲,致詞超簡短,但開心全寫在臉上,另外最佳女配角,由《哈勇家》74歲的林詹珍妹獲得,這次頒獎典禮星光熠熠,演員們的努力也終於獲得肯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