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2"全球吸132億 納美語發音竟像注音!

"阿凡達2"全球吸132億 納美語發音竟像注音!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林裕珊 報導  / 台北市

電影《阿凡達》睽違13年推出續集《阿凡達:水之道》,在台灣上映首周,衝出1.55億台幣票房,在全球上映也不到1個禮拜的時間,就狂吸將近台幣132億。影迷們除了觀看劇情特效,另外也發現納美語的發音,跟注音的ㄆㄉㄎ超級像,讓影迷直呼好親切。

睽違13年,阿凡達續集終於回歸大螢幕,除了水下3D虛擬拍攝鏡頭,讓影迷大飽眼福,專屬的納美語,也讓影迷們超想學,電影阿凡達片段說:「眼睛眼睛眼睛眼睛。」美國南加州大學語言學博士保羅弗朗莫說:「能參與阿凡達的一部分,對我來說是非常迷人和激動人心的。」

請來語言專家,創造出一套納美語,不僅有子音、母音,還有文法架構,而且仔細聽,這發音怎麼好像有點熟悉,美國南加州大學語言學博士保羅弗朗莫說:「發音聽起來像是p t k m n ng。」納美語的子音,聽起來就像是注音的ㄆㄉㄎㄇㄋ,讓影迷直呼,這發音也太有親切感。另外,為了讓演員在拍攝時,能在水中互相溝通,導演還找來一位失聰演員,發展出一套納美手語系統。

阿凡達2在台灣上映首周,就衝出1.55億台幣,狂掃全台9成的票房,電影在全球上映不到1周的時間,也狂吸近132億台幣,不過電影的製作成本超高,導演表示,至少要在全球賣超過616億台幣才能回本,目前才勉強達到迪士尼的預估值,能否像第1集一樣創下佳績,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