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曝「成績最好的,很少是各行業最厲害」原因 引網論戰

蔡康永曝「成績最好的,很少是各行業最厲害」原因 引網論戰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蔡康永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康永時常在社群中分享金句,發人深省,讓不少網友、粉絲也都會加入討論,但在日前,蔡康永PO出「班上成績最好的,為什麼離開學校以後,很少是各行業最厲害的?」的問句,並給出自己的答案,不過卻意外引起網友正反兩方論戰。

圖片翻攝自 蔡康永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蔡康永 臉書
 

蔡康永在社群上分享,「出班上成績最好的,為什麼離開學校以後,很少是各行業最厲害的?」隨後,他也給給出自己的答案說「因為好學生過於信任世界上有標準答案,而且依靠標準答案得分」。

該則貼文吸引1.1萬人按讚,也引出不少網友留言,有人說「成績最好的,很少是商人,倒是真的」、「會讀書跟做事是兩回事」、「成績好的,我覺得有一部分是無法社會化,人際關係也有點問題!」、「只會死背書,背多分,不會活用」、「出了社會才知道當初被騙的多慘」、「功課好當老師,功課不好當老闆」、等

不過也有不少人持反對意見,有人說「可是我現在看我們以前班上成績厲害的,在社會上依舊厲害」、「我們國小的第一名現在也是很厲害啊!」、「並沒有好嗎,大多還是很優秀」、「以前我們班最厲害的,現在還是最厲害的,優秀是一種習慣,不論讀書還是工作」。

此外,也吸引網紅聞氫哥留言「工作多年,我發現畢業後最有成就的,不是當年成績最好的,也不是最多才多藝的,更不是努力實習半工半讀的,而是家裡最有錢的」。

圖片翻攝自 蔡康永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蔡康永 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