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Q極簡生活 分享「把冰箱丟掉了」 生活5變化:健康又省錢

NanaQ極簡生活 分享「把冰箱丟掉了」 生活5變化:健康又省錢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NanaQ YouTube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以「自律極簡」聞名的YouTuber「NanaQ」,常拍攝影片分享自身極簡生活所帶來的改變,如不用衛生紙、只用清水洗澡等。近期NanaQ以「我把冰箱丟掉了|沒有冰箱後,生活更省錢更健康了」為題發部影片,並分享她不使用冰箱的原因與帶來的影響,再次掀起網友們熱議。

圖片翻攝自  NanaQ YouTube
圖片翻攝自 NanaQ YouTube
 

NanaQ提到,她前陣子去朋友家,被朋友的冰箱狀況嚇到,因朋友並沒有下廚的習慣,但冰箱卻塞得滿滿滿。讓她回家後也檢視自己的冰箱,冷藏中總放著雞蛋、用不完的醬料、忘記吃的燕麥,而冷凍只有冰塊、冰敷袋和冷凍蔬菜,所有內容物僅占了冰箱的百分之10。

NanaQ表示,所以她在過年前整理冰箱,並拔掉電源,開始嘗試沒有冰箱的生活,在體驗2個月後,生活有了5個改變。NanaQ表示,首先是「外食以自助餐為主」,她原本三餐為「早餐店、自助餐、自煮」,而沒有冰箱後,晚餐也是前往自助餐用餐,NanaQ接著說,因為她食量小吃得少,所以蠻容易餓的,對此也會買水果當下午茶,沒有冰箱後就會選擇「購買常溫保存水果」。

NanaQ說,雖然很注重健康,但仍有壞習慣就是喜歡喝冰涼的,像是冰開水、冰美式等,沒有冰箱後也讓她「減少喝冷飲次數」,此外,她平時吃泡麵都一定要加料,所以沒有冰箱後吃泡麵次數變少,而開伙次數也下降瓦斯一桶可以用很久也省下冰箱電費,讓她變得「更健康更省錢」。

最後NanaQ提到「多少買多少」,現在她買東西都會買一天能煮完的分量,不會為了湊特價買多,買東西也不再以價錢作為優先考量,反而是是否需要冷藏。可能有人認為買得少不划算,但NanaQ表示,吃不完浪費才是最不划算的,冰箱是保存食物而不是囤積食物。

影片上傳後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有人支持NanaQ的想法「你的想法很棒」、「我覺得你的理念很好」、「也拔掉冰箱+1」等,但也有反對的網友留言說「我覺得走火入魔了,這樣過生活真的快樂嗎?不覺得很累嗎」,對此NanaQ親自留言回覆「快樂」。

圖片翻攝自  NanaQ YouTube
圖片翻攝自 NanaQ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