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合約倒數!天價續約金曝光

BLACKPINK合約倒數!天價續約金曝光 | 華視新聞

張乃宣 綜合報導  / 南韓

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將於3月18.19日來台舉行「BORN PINK」世界巡迴演唱會,開賣僅3分鐘就秒殺4萬張票,還加開一場,甚至出現一張40萬的天價黃牛票。不計算周邊商品的銷售額,光是巡迴演唱會的門票就已帶來約新台幣72億元的商機,可見BLACKPINK所帶來的可觀收益。而如今BLACKPINK合約即將到期,是否續約也引發話題。

BLACKPINK出道至今已7年,每每回歸皆受大眾矚目,除了音樂作品外,各成員也活躍於戲劇、時尚等領域,時常在國際品牌時裝周上見到她們的身影。而在世界巡回演唱會如火如荼之際,先前從未發表個人單曲的而成員Jisoo也將於在3月31日發行SOLO專輯,BLACKPINK的一舉一動皆備受外界關注。

去年10月開始的BLACKPINK「BORN PINK」世界巡迴演唱會,接連在美國、加拿大、歐洲、亞洲等地舉辦共56場的巡演,時長8個月,預計吸引約150萬名粉絲觀賞。若以台灣場門票票價計算,整場巡演將可進帳新台幣72億元,再加上演唱會周邊商品,收益將更為可觀。而根據YG娛樂的公司財報顯示,BLACKPINK的整體收益即高達營業額的9成之多,先前的回歸活動也讓公司股價一個月漲幅超過30%。

雖然BLACKPINK合約的到期日並沒有公開,但YG早前已承認BLACKPINK的合約將在2023年到期。不少粉絲都猜測於7月出道的BLACKPINK,合約估計會在2023年5至7月期間到期。據韓國演藝圈人士表示,續約通常是2到3年的時間,4位團員的續約金,每一位至少要約4.7億台幣。與此同時,也外傳有泰國或大陸的經紀公司開出了約2.6億台幣價碼想簽下Lisa,團員們是否會留在老東家YG娛樂仍是未知數。

另外,從出道即一路負責BLACKPINK的音樂製作人Teddy所經營的經紀公司The Black Label也可能成為BLACKPINK成員的選擇。先前同為YG旗下的天團BIGBANG成員太陽在完約後簽約The Black Label進行活動,所以不少人都認為若BLACKPINK不想與YG續約,很大機會簽約加盟為她們製作大部分歌曲的製作人Teddy旗下的公司。由於The Black Label是YG附屬公司,所以對於歌曲、BLACKPINK團名等版權的處理也會相對較容易。

BLACKPINK不論到哪都是人氣指標,成員們的超高人氣勢必吸引更多經紀公司砸錢搶人,YG娛樂要如何留住旗下這個超夯女團,引發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