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華社到西來寺-專訪許家屯(四)

綜合報導

  曾經擔任香港文匯報總編輯的金堯如,對六四事件當時的情勢相當清楚,他說許家屯如果沒有出來,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許家屯是中共改革派的先驅,在主政江蘇時,就開始實行改革開放,而在實行改革開放結出豐盛成果的過程當中,使他從實踐中體認到有向資本主義補課的必要,一直到出掌新華社香港分社六年半期間,更從工作和生活實踐中,體認到以前對資本主義認識錯誤,資本主義社會,並不是像馬克思、恩格斯當時所描述的,是個無政府社會,因此許家屯在六四做了,他認為對黨對人民對國家有利的決定,即使違背了北京領導人的決策,即使被開除黨籍,他還是覺得他對六四的處理,可以為歷史負責。

  許家屯是六四民主運動當中,中共最高層次的出走官員,眼見中共領導階層昧於情勢,他站出來為歷史做見證,他的見證揭開了中共當局神秘的面紗,也開啟了,世人探視中共策略的一扇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