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議會臨時會決研議召開省發會

因為台灣省長宋楚瑜辭職風波,而召開的省議會臨時會,下午在朝野省議員激烈爭議,動用多次表決下獲得結論,臨時會決定,由府會共同組成專案小組,研議召開省發會的適法性和時機,至於省議會是否要無限期休會,將等宋省長辭職案明朗化之後,再做決定。

下午的臨時會,在國民黨團會議之後,在下午四點左右召開,雖然昨天晚間朝野兩黨一派黨團代表已經針對儘天的會議內容達成共識,但是下午會議一開始,就引發朝野議員的爭議。國民黨議員周錫瑋等人,則強烈要求依照議事日程,討論召開省發會、省議會無限期休會及收回省有財產等問題,結果受到在野黨的杯葛,會議無法進行,主席只好宣佈休息進行協商。

此時,朝野議員在現場穿梭遊走,並且各自掛出支持廢省的海報和支持宋省長的紅布條。

到了四點五十分重新開會,經協商後,由朝野各派一名代表聲明立場,之後,就針對議題進行表決,終於在下午五點半鐘,針對召開省發會問題做出結論,將成立專案小組研議召開省發會的適法性和時機。

另外,針對省議會無限期休會問題,臨時會也採取折衷做法,等省長辭職案明朗化後再做決定。

其他有關收回省有財產,全力慰留宋省長等問題,省議長劉炳偉說,大家還要進一步討論如何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